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蟠桥路”马路市场将于10月13日正式关闭

2021-10-12 15:06:3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蟠桥路早市及周边市场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省会城市形象。10月9日,南明区相关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告知广大居民群众“蟠桥路”马路市场将于2021年10月13日正式关闭。

    据了解,“蟠桥路”马路市场于2000年左右形成,长约500米,有商户115户,零摊约100余个。在蟠桥路马路两旁,许多商贩在这里进行各类蔬菜、肉类、粮油副食等售卖,每日经营期间人流量巨大。经检查,发现“蟠桥路”马路市场及周边区域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逐渐成为社会治理的“顽疾”。为此,南明区决定对“蟠桥路”马路市场及周边进行综合整治,并将对蟠桥路进行封闭施工改造。

    据悉,10月9日,南明区商务局发布温馨提示,“蟠桥路”马路市场关停后,市民可到周边7个农贸市场、惠民生鲜超市等生鲜零售终端购物,并给出了具体的名称、地址、距离等相关信息。同时,为帮助解决经营户的生计问题,梳理了全区7个农贸市场、共计296个空置摊位,联动其他周边区县批发市场梳理的200个空置摊位,提供包括名称、地址、可安置数量、经营内容、门面、月租金、联系人等详细信息,供经营户自主选择。(张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