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领导到五里冲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2021-10-12 15:07:3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上午,南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率队来到五里冲街道,深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创建机制,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五里冲街道办事处、中园社区居委会、福园社区居委会及五里冲街道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点位,通过查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围绕便民设施、卫生环境、志愿者服务、市容秩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在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督导组对五里冲街道办事处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要求:基层工作人员要切实发挥好与群众直接联系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文明氛围浸透到社区各个角落。要把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健康、就业、入学等问题作为基层社区改善民生的本质要求,拿出务实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群众所急所盼,加快补足短板,妥善解决好垃圾、养犬等城市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严查立改,做到举一反三;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