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确保肉品安全

2021-10-12 18:01:1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加强生猪屠宰监管,筑牢肉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加大对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竭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紫云自治县畜牧服务中心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松山街道办、五峰街道办、云岭街道办、公安、农业农均局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此次参与整治人员达30余人,其中执法人员10余人,分别对松山、五峰、云岭三个街道私屠滥宰点进行打击,共在现场捣毁3处私屠滥宰生猪窝点,责令私屠滥宰窝点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当场查获已宰生猪6头,屠宰工具6余件。

    收获的生猪产品严格按照《贵州省牲畜屠宰条例》要求,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此次行动,从源头上控制了未经检验的生猪及肉类产品流入市场,也震慑了个别私屠滥宰业主。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多部门联防联控,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上肉类产品的安全,让群众真正吃上“放心肉”。(王锦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