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重阳情 温暖“家”

2021-10-13 10:17:28  来源: 毕节试验区杂志

    花香,茶香,书香,满屋溢香。真心,热心,耐心,心心相通。老年,中年,青少年,融洽和睦。这个“家”真的不一般!

    每逢重阳节,又让人情不自禁想起这个“家”,它就是坐落于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公园的《毕节试验区》读者之家。在这里,多年来把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浓厚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毕节试验区》读者之家开放于2013年10月,这是全国内部党刊界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面向社会提供赠阅服务,也是毕节试验区所肩负的“作示范、探路子”使命在党刊领域的生动实践。咋一看,这个“家”很小,20多平方米。而深层次理解,这个“家”却很大,8年来累计接待服务读者近40万人次,中老年读者占55%,赠阅《毕节试验区》杂志60余万份。

    这个“家”布置简约,但不简单。右面墙上挂着《毕节试验区》创刊2周年时10位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黄色背景黑色字体既彰显出党刊的政治高度,又散发出“家”的温馨气息。墙角里,不知名的绿植和桌上的吊兰相互映衬,给人清新的感觉。书柜上,各期《毕节试验区》按刊期整齐摆放,历年合订本一字摆开,还有一些省外的交流杂志,既体面又大气,还便于读者取阅。

    服务是立身之本。《毕节试验区》读者之家始终坚持“三颗心”“三个一”服务原则,对待读者要真心、热心和耐心,读者进门一张笑脸相迎、入座一杯热茶相待、离别一声“慢走”相送,让读者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这里,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节假日不休。

    8年来,始终视读者如亲人,以优质的服务圈粉无数,也收获许多中肯的评价。

    88岁的张福英老人说:“《毕节试验区》读者之家是我的学习家园,我是忠实的读者,我经常来这里取阅杂志,夏天有风扇,冬天有电炉有热茶,已经离不开这个‘家’。”91岁的李用斌老人说:“《毕节试验区》读者之家的同志非常热情,我很敬佩!《毕节试验区》办得很好,是一份高质量的党刊,干部群众很爱读,特别是离退休干部,是老年人的精神食粮,不可缺少。开办这样的窗口为我们老年群体服务,我觉得很好。”70岁的张俭老人说:“经常到这里阅读《毕节试验区》,这份党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面呈现了国家政策、地方新闻、试验区成果等,是一份了解毕节试验区的好的资料,这里的同志服务很到位。”

    这里,已经成了中老年朋友和广大读者生命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龙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