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黄金果”满丰收 提质增量生产忙

2021-10-13 11:45:23  来源: 安顺经开区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进入了各种农产品的丰收阶段。位于安顺经开区的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趁着金刺梨成熟之际广泛收购,促使金刺梨种植、销售得到共同发展。

  在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鲜果收购区,大大小小的货车满载着金刺梨正等待着卸货,厂房里一袋袋颗粒饱满、色泽金黄的刺梨堆积如山,阵阵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据介绍,这几天,来自各地的金刺梨种植户和收购商,每天都会把采摘的金刺梨鲜果运送到天赐贵宝公司。

  金刺梨拥有“维C之王”的美誉,可以用来制作刺梨饮料、刺梨干、刺梨罐头、酿造刺梨酒等等,正因为其广泛的加工用途,金刺梨从过去默默无闻的野果子,现已变成名副其实的营养果、致富果。

  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着力在产品种植、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做强企业做大品牌。从最开始的一条深加工线,打造成了目前拥有种植基地、产品深加工及市场的全产业链企业,通过不断的市场开拓和产品生产的扩能提升,在带动地方群众发展金刺梨种植的同时,也实现企业增效和农户增收的双赢局面。

  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福泉:“天赐贵宝今年一个大的目标就是提质增量,在产品的研发上狠下功夫,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对部分产品实行了无菌冷灌装的工艺,这个工艺对我们产品在营养风味的保存上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产品在档次上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增量我们主要是不断地使我们产品系列化,从消费端提高我们消费的人群数量,通过销售来带动种植业的发展,从而使销售端和种植端都能够做到共同发展。”(衡亮 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