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推广>>正文

思南县水田坝村株株茭白鼓起群众腰包

2021-10-13 11:51:1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思南县青杠坡镇水田坝村茭白基地,郁郁葱葱的茭白在风中摇曳。村民们穿梭其中,挥舞手中镰刀,不一会,一株株茭白便装满了一个个背筐。随后,这些茭白将被销往武汉、南京、上海等地。

  “我们都是当地村民,参与了茭白栽培、管护、采收整个过程,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00元。”水田坝村村民杨再婵说。

  据介绍,为帮助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去年11月,青杠坡镇相关部门和水田坝村村委会外出考察学习种植茭白,于今年1月从铜仁市引进贵州天之茭子集团有限公司到水田坝村发展茭白种植。

  “今年,水田坝村共种植茭白300余亩,自8月初开始采收并将持续到11月,预计产量达45万公斤,产值超200万元。”贵州天之茭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诵高表示,水田坝村的海拔、气候相当适宜茭白生长,产出的茭白肉质饱满鲜嫩、口感清香爽脆,备受市场青睐。“明年,我们要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000多亩。” 朱诵高说。

  据了解,在青杠坡镇的统筹下,水田坝村计划联合周边村寨共同种植茭白,将其打造成当地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国民 肖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