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红黄牌”督办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时效

2021-10-13 11:41:24  来源: 贵州日报

  “你单位承办的赵某某问题线索离办理期限还有7天,请尽快予以了结。”近日,安顺经开区宋旗镇纪委收到一张由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发出的预警工作提醒单。

  为破解问题线索积压、处置进度缓慢、办案超时滞后等问题,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督办+预警”的方式,推动问题线索动态清零。1至9月,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共发出督办通知书6份、预警提醒单25份、口头提醒37次。

  在具体工作中,出台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工作办法,建立问题线索督办台账,严格办理时限,实时跟踪办理进度,全面跟进处置情况。对转出的问题线索按照办理时限规定,区分不同情形,实行“红黄牌”预警方式。如问题线索应在收到之日起1个月内提出处置意见,而到期前7日未提出的,发书面预警提醒单(黄牌),期满之日仍未提出的发督办通知书(红牌)。同步向分管领导通报相关情况,对履职不力、积压不办或久办不结的,由分管领导及时约谈承办部门负责人。

  为落实好“红黄牌”督办工作,该区案管组定期汇总核对问题线索台账,突出上级交办、转办及巡察移交、涉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重点问题线索,实现同步更新,实时跟踪督办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情况。

  此外,建立“月核对、季通报、半年分析、年底会考”的动态监督检查机制,每月核对销号、季度通报提醒、半年分析督促、年底会考亮绩,进一步压实承办部门责任,倒逼承办部门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时效。(记者 杨小友 通讯员 邵正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