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加大督查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13 11:42:04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监管、干部作风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紧盯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仁怀市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监督主体、压实监督责任,督促有关单位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营商环境中的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执行到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仁怀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室组地”联动,统筹5个纪检监察室、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窗口服务单位、企业、市场、社区、乡村等地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驻企人员认真履责尽责。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管理制度不健全、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仁怀市纪委监委分类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督促限期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同时,加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通过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作用,集中力量对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快查快结,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仁怀市纪委监委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考核内容,作为述责述廉、廉政谈话重要内容;在窗口单位设立作风建设观察点,发放监督联系卡,收集并督促解决妨碍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

  截至目前,仁怀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检查30次,发现问题44个,整改问题43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立案调查1人。(赵方方 吴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