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逐梦路上·你我同行”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系列活动

2021-10-13 15:46:4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图为坝羊镇大坡村青年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合影

图为坝羊镇五星村村民参加就业创业培训合影

图为培训导师在坝羊镇五星村为村民进行培训

图为猫营镇龙井社区居民认真听取培训导师的讲解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提高紫云广大青年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和扩大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和增收渠道,切实帮助解决农副产品销售等难题。根据省关于青年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年9月以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逐梦路上·你我同行”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系列活动,向广大青年普及电商创业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升电商应用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网货下乡”和“网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帮助好引导好广大青年创业就业。

    此次系列活动,以集中授课、实践操作、交流、跟踪辅导等形式对参训青年进行全方位提质培育。重点围绕开发青年的思维,引导青年正确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电子商务行为。通过青年间相互的交流沟通,将课堂变为青年自主学习电商知识、以及信息互助的场所,并穿插个人风采展示、团队打造等环节。

    授课老师以引导者的身份,帮助和引导青年找出并思考他们的实际问题,协助他们制定符合各自实际情况的行动计划,帮助农村青年解决创业就业中存在实际困难和问题。此次“逐梦路上·你我同行”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系列活动覆盖5个乡镇9个行政村,目前已到2个乡镇4个村开展4次培训活动,参与人数达160余人。

    下一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将持续开展好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培训系列活动,为全县乡镇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较强创业能力,适应乡村振兴和建设需要,立足当地创业发展的致富的创业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