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红”“蓝”合力 守护无毒新区

2021-10-13 16:10:50  来源: 遵义市新蒲新区禁毒办

  “您好,这是我们的禁毒倡议书,毒品危害严重,请把倡议书也给您的朋友、家人看看,大家一起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街道30位“红马甲”和“蓝卫士”志愿者在政法委书记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市场、门店分发禁毒资料,号召全体居民远离毒品,当好禁毒先锋。

  一个店主接过倡议书表示,毒品给无数家庭带去了灾难,其危害令人深恶痛绝。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邀请了礼仪派出所的民警为当街群众讲授禁毒知识。有群众表示,听了民警的介绍,对毒品基本知识、常见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会有意识地去向身边人多做一些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和预防工作不应该只局限在禁毒部门工作人员,禁毒战争要充分依靠人民的力量。”礼仪街道禁毒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将志愿者队伍发展为争做“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对积极举报、提供涉毒线索的群众进行奖励,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和建设无毒社区。

  据悉,这支“红”“蓝”相间的志愿者有来至于镇综治办、派出所、综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于社区老年文艺宣传队、青少年志愿者等。今年以来,礼仪街道已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各村开展禁毒知识、政策理论等宣讲活动、医疗健康行动、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近50次。(陈可欣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