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焦家村:宜居乡村创建绘新景

2021-10-13 16:41:09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走进普定县化处镇焦家村,道路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小洋房鳞次栉比、产业欣欣向荣、幸福的笑脸绽放……一幅宜居乡村美丽景象。

焦家村一角。冯毓彬 摄

  “以前村里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加之旱厕露天、家禽散养,一到夏天臭味刺鼻,苍蝇到处飞。”说起以前的村容村貌,村民杨梅感慨万千。

  据介绍,自开展宜居乡村建设以来,焦家村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村容村貌,使焦家村住房、设施等各方面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积极发展韭黄、莲花白等经济产业,为村民提供就业、创业机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这是我们自发筹集资金修建的文化广场,建成后,村民的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村支书张振刚告诉笔者,在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焦家村严格按照“四清两改四严禁”来指导全村的创建工作,成立服务志愿监督小组,到农户家宣传动员,引导农户清理房前屋后、厨房、客厅、阳沟等,焦家村的嬗变,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舒适环境带来的好处。

  “村里的环境改善了,住起就舒服多了,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打扫好自己家的卫生,让好的卫生习惯持续下去。”村民陈开芬说,现在村民都是一家监督一家,村里环境好了,走到哪儿都觉得舒心。(冯毓彬)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