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查

2021-10-13 16:50:01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保障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前往镇宁自治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五点:一是查企业经营是否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二是查粮食收购入库台账,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情况。三是查是否存在价格垄断行为。四查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五是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假冒伪劣、超范围经营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宣传粮食领域相关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镇宁自治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执行粮食购销政策,严格执行中晚籼稻收购质价政策公示,经初步调查暂未发现该公司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