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13 16:50:20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2日下午,遵义市新蒲新区滨湖中学全校42个班级同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经历过的网络诈骗事件、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并自编自导自演,以小剧场形式展示了网络诈骗、信用卡诈骗的案例,最后,全体同学还共同宣誓遵守遵义市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主题班会形象生动,寓教于乐,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九一班的徐梦禾同学表示,通过主题班会和同学们的分享表演,了解了一些真实的网络诈骗案例,也学习到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时如何应对,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牢记网络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远离网络诈骗的侵害。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让我认识到原来网络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也让我学习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句话。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将在今后时刻警惕、提高辨别能力。”张紫恒同学这样说道。

    主题班会后,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员颜家燕还以“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题,为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据了解,10月11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市教育体育局将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除新蒲新区滨湖中学外,其他各高校、中小学校都将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动员全市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市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李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