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1年遵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

2021-10-13 17:43:37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孟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2021年遵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共遵义市委网信委指导,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我市将通过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安全宣传展、线上知识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动员各部门、各系统、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推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激发全社会投身网信建设的热情。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强化应急演练,注重舆情防范,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四网六力”建设,持续创新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完善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格局,深度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积极探索国家数字乡村建设,深度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强化技术管网治网,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开幕式现场,  孟麟与八家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启动2021年遵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向牵头开展网络安全下基层活动的遵义市新媒体联合会授旗,并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上签名。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及具体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李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