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线下一窗 线上一网 群众企业放心来 满意归

2021-10-13 17:42:25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在这里照相不要钱,我看着上面的指示自己就能操作成功。”日前,在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窗口前,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市民陈女士正在身份证便民照相亭里拍照。

    拍完证件照,照片自动上传到公安系统,陈女士只需转身再到窗口前和工作人员确认即可,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十五分钟。陈女士还告诉笔者,以前办身份证拍照要去外面,花钱不说跑起来也累,现在拍照亭就在办理窗口旁边,方便还免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不断延伸“窗口办”。今年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通过合理优化窗口布局,在前台窗口设置了审批大综合类、企业开办综合类、工程建设综合类、不动产登记综合类、税务综合类等10类综合窗口,同时将原来各自为阵“摆摊设点”的人社、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4个部门事项整合在7个大综合窗口集中办理,并聘请14名工作人员提供前台收件受理,帮办代办服务。

    据统计,截至9月26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依申请六类事项1291项,其中纳入“一窗”办理事项1192项。不断做优“网上办”。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互联网+为助推器,推进政务服务从“企业跑办”向“数据流转”改变,打造企业开办“线上申报、线上预审、线上办理、线上公开、线上监督”的全程线上模式,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的政务服务。截至9月26日,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全程网办”事项达1192项。其中,区税务局、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程网办218项。线下一窗,线上一网,确保群众事事可办理、件件有着落,让群众放心来,满意归。“我们中心还设置了老年人、特殊群体帮办代办绿色通道,我们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服务阵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田敏介绍道。(孙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