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税务:聚焦需求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良好发展

2021-10-13 17:46:2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税务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企业需求,深入三都县恒星盛泰置业有限公司等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涉税问题诉求,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发展。

    在走访三都县恒星盛泰置业有限公司中,税务工作人员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主动询问企业在税费业务办理上、在税收政策理解上存在的“堵点”“难点”,以及对税务机关服务方面的建议。

    “我们在土地增值税的申报办理上对扣除项目规定了解不够,希望得到税务局的辅导。”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工作人员为该企业财务人员详细梳理介绍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涉及的各项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规定,更好开展税费业务办理事项。

    据悉,近年来,三都县恒星盛泰置业有限公司在三都县开发“利恒•三都壹品”楼盘,带动当地建筑安装、材料供给等企业经营效益,为当地创造了一批就业岗位。而在合理的税收政策调节下,该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目前经营发展稳定、健康。

    “我们组织走访调研,就是要及时解决好企业相关人员不了解税收政策知识、不熟悉涉税业务办理等问题,积极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保障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都县税务局白天鹏介绍到。

    三都县税务局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有效帮助到了当地企业纾困发展。

    贵州宏乾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三都水族自治县的一家建筑安装公司,纳税信用等级良好。今年8月,该企业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条件,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得到了当地税务局的及时受理、确认,享受到了324366.05元的退税款。

    “30多万元返还到公司账户,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说,是很大的支持。”贵州宏乾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周健祥表示,国家的税收支持政策有力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着实让他获得感满满。(吴丹 向贵珍)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