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3 17:48:3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等19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主题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详细讲解洪涝、地震减灾、风雹、农业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安全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全面提升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

    “内容特别丰富,今后运用到日常生活,逐步提升自己防灾减灾知识。”市民杨昌华说。

    通过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全县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10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14000余份,宣传群众3000余人次。

    “我们在这里宣传主要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灾害面前最大限度的减少他们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都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员杨雄灿说。(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