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为了人民 依靠人民

2021-10-14 09:24:24  来源: 贵州日报

  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10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学习交流、购物娱乐、创业兴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创新创优,数字新基建蓬勃发展,消费流通、生活服务、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运用千姿百态,电子政务加速发展,社会治理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网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的同时,网络安全也相伴而生。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等安全事件,侵犯个人隐私、骗取网民钱财等违法犯罪,成为影响公共安全的痼疾。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贵州持续深化亮网、净网、护网、强网“四网”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形成良好氛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以此为主题,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凸显了全社会共同责任。广大网民在享受网络发展红利的同时,要树牢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媒介素养,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做网络空间秩序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人都来尽一份责,网络空间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必然天朗气清、安如磐石。(顾海凇)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