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到铜仁市调研推进“四化”工作情况

2021-10-14 09:26:19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铜仁市碧江区、大龙开发区调研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作贡献。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刘晓凯首先来到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电池用硫酸锰、氢氧化镍钴锰等新能源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注重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产能,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低碳生产、清洁排放,努力打造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新高地。位于碧江区的贵州同德药业是贵州信邦制药集团与江苏省中医院共建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刘晓凯走进中药饮片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产品品质、市场营销、企业效益,勉励企业稳扎稳打、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通过种植道地中药材增收。在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刘晓凯强调要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推进油茶精深加工。刘晓凯察看了碧江区八官溪乡村振兴产业带,强调要推进农旅、文旅、康旅、体旅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中,刘晓凯指出,铜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加快推进“四新”“四化”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显著。要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生态优势,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工业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以工带农、以工兴农,着力打造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城市和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度假康养目的地。要把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同产业振兴、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企业技术人才、农业科技人才、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刘晓凯还调研了市县政协工作。

  铜仁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