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破解群众急难事

2021-10-14 14:53:26  来源: 贵州日报

  “小区广场铺草坪、栽树、安路灯,还增设健身器材,吃完饭带着孩子来散步很舒服。”家住贵定县宝山街道东方社区新乐家园小区的吴女士说。

  以前,该小区脏乱差现象突出,绿化带成了垃圾池,通道成了停车场,群众意见非常大。

  今年4月,县政协委员吴宾亮收到新乐家园小区社情民意后,着手与小区住户商量解决广场改造事宜。吴宾亮委员通过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反映,并向东方社区反映。县政协组织人员调研后,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协调各相关部门,召集宝山街道及挂帮单位县财政、应急、税务、综合执法、政务中心、农投公司等单位现场办公,规划小区广场占地1200平方米,各相关部门共投资4.5万元,宝山街道、东方社区及小区业主义务投工投劳70余人。随即又召开业主委员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业主纷纷表示赞同整改。经过10天热火朝天的建设,新乐家园的环境变美了。

  “有事好商量”平台是贵定县政协在金南街道、宝山街道、昌明镇建成的协商议事室,今年6月开始开展协商议事工作。

  “有事好商量”平台打造以来,金南街道麦溪社区金丰小区困扰业主多年的垃圾通道改造难题、昌明镇500户村群众最想解决的风雨桥垃圾成堆问题、宝山街道惠民小区最棘手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课题等,都得以解决。

  此外,县政协还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领导领题、委员破题、群众出题等方式,已征集社情民意问题32个,协商解决26个,正在解决6个。

  贵定县政协计划于2022年实现全县8个镇(街)全覆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平台打造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记者 虞思滔 通讯员 官州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