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本土“网红”传播水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4 15:35:1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直播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自媒体等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三都水族自治县也逐渐涌现出一批“网络达人”,他们积极为水乡代言,一部小小的手机成为他们传播水族特色文化的载体,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三都、来到三都,助力家乡发展。

    眼下,水族群众迎来了一年一度最热闹最隆重的节日——端节。姑鲁产蛋崖景区内,迎来了各地前来体验端节的游客。一位本土网络达人潘永丽正在利用手机直播,向网友们介绍端节习俗,在直播祭祖环节时,网友们纷纷被端节古朴的祭祖方式和流程所吸引。长桌宴上,一道道水族特色美食和热闹的场景成为网友们的讨论热点,不停点赞留言。

    “我本身就是一名水族妹子,我从小热爱唱水歌,热爱我家乡的文化,我想通过我的直播,让大家了解和感受我们水族过端节的热闹氛围。”潘永丽说。

赛马

    潘永丽是三都县文化馆艺术团的一名工作人员,主要从事文艺工作,能歌善舞的她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生活的点滴与家乡文化,逐渐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拥有了上万的粉丝。

    “我想通过我的直播间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三都,到三都品尝我们家乡的美食、美酒。我的力量有限,但是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相信我们三都会发展得更好。”潘永丽说。

    近年来,随着网络带货、互联网+旅游的兴起,与潘永丽一样的本土网络达人涌现在水乡各地,他们借助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为水乡农特产品销售、旅游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宣传水乡文化的又一只生力军。(吴丹 刘龙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