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在鲍家屯村举行

2021-10-14 17:30:13  来源: 安顺日报

    10月13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的节日·重阳”——安顺市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在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文联、西秀区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大西桥镇人民政府、安顺文艺志愿者阅读中心联合承办。

    在村口的古柏树下,穿着“凤阳汉装”的屯堡嬢嬢和小朋友们席地而坐。市文联主席姚晓英以《屯堡地戏与屯堡族群社会》《九溪》等研究安顺屯堡著作的阅读分享为切入点,与大家一起探寻600年来安顺屯堡文化的无穷魅力,述说傩戏、石头房、明朝服饰文化、九九重阳“敬老添粮”等独特的文化遗存,从鲍家屯先进的水利工程、完整的古村落规划、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中感受祖先的非凡智慧。在古水碾房边,市朗读学会会长辛岳带领鲍屯孩子们一起诵读《重阳,写给徽州府棠樾村的一封家书》,用文字和声音为鲍家屯的老人表达敬爱与祝福。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送文化、送阅读进景区的方式,充分发掘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积淀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让游客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享受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达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目的,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