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南明区初赛举行

2021-10-14 17:27:0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贵阳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南明区初赛举行。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开设了“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2个赛道,通过“5分钟演讲推介+3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评委评分”的形式进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5组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就项目背景、需求分析、任务目标、实施方案、可行性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展示。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投融资、法务、财会等创业服务专业人士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互动答辩、现场评审、现场打分,并对每组参赛团队进行了点评。场下观摩人员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每每到达演讲高潮时刻,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集装箱智能辅助机器人》项目荣获一等奖,《平塘天硐洞穴旅游》项目荣获二等奖,《兰台铭刻历史·科技映照未来--档案整理及数字化》项目荣获三等奖,《贵州醉酱香型白酒“集结号”》《南明知疗综合门诊部》2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大赛历时近1个月,采取现场线上报名、同步宣传、集中评审、归口推荐的创新模式进行。参赛对象主要为全区范围内的各类退役军人创办实体和退役军人初创团队,涵盖了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较强的产业,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

    据悉,为让优秀项目落地,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政策、税收和宣传推广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同时,还将推荐获奖的前三名继续参加市级、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并及时进行项目跟踪,为其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相应服务。

    本次大赛由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贵州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贵州省尚层基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余爽 崔娣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