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兑现发放680万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南明区资金扶持促进区域科技创新

2021-10-14 17:46:2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方舟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收到一笔款项,仔细一查原来是南明区发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作为南明区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该企业已连续6年在南明区认定成功为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促进区域科技创新,强力推进数字经济聚集区建设,南明区对辖区内符合补助条件的5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后补助,共计补助区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680万元,该专项资金用于受助企业下一步科技创新活动。获得该笔补助资金的企业必须按照规定建立研发费用辅助账或专账进行管理,进一步引导本区企业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此前,针对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对政策不太了解、评审标准认知不清晰,研发投入归集不准确、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水平低等实际困难,南明区科技局按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全区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往年申报未通过的企业、已上规的但未入高的企业、科技型企业梯队中接近达到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企业进行分类归集,分类采取不同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其解决难题。

    同时,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企业多次进行专项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扶持政策,解决企业运行中的问题,确保企业稳定发展。此外,还结合南明区科技服务机构量多质优的优势,整合区域科技服务资源,对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工作。

    据悉,截至2021年申报工作截止日期,高企申报系统中全市新申报773家,其中南明区新申报229家,名列全市建制区第一位。(石湘 陈艺文 杜安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