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建成10个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

2021-10-14 17:35:0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截至9月下旬,我州各县(市、新区)总工会按该年度计划共培育建成10个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

  近年来,我州各县(市、新区)总工会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各乡镇(街道)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去年12月下旬以来,各县(市、新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贵州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项目化管理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的通知》,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全州共推荐上报了兴义市马岭街道工会、则戎镇工会等10个乡镇(街道)工会培育打造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

  据了解,各示范点建设务必按照“培育特色、示范引领”原则,坚持专款专用和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进行,确保培育打造达到“六好”(党委政府重视好、组织网络健全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服务大局工作好)和“六有”(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建设目标,以彰显特色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通讯员 王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