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老年人登高健步走活动举办

2021-10-14 18:0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4日电(周远钢)为丰富贵阳市老年人生活,增强老年人的锻炼意识,10月14日,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老年人登高健步走活动在贵阳市登高云山森林公园举办。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指导,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共同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2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与,参与者年龄在50至70周岁之间。健步走路线以登高云山大门广场为起(终)点,总长度约3.17公里。

  上午9:30,贵阳市各区(市、县)老年体协代表队准时到达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并提前做好热身准备。天空下着小雨,气温仅十几度,但并不妨碍老人们的热情,展现出了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很开心很快乐,我们队来了15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今年66岁的孙淑芬来自花溪区代表队,平时喜欢和队员们一起练柔力球、健身操等运动项目,“现在贵阳市各个公园的体育设施建得更完善了,我们一直坚持锻炼身体,让老年生活丰富多彩。”

  据了解,本次登高健步走活动是今年6月启动的2021年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陆续举办了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网球、健身球操等健身项目交流活动,展示了贵阳市老年体育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登高健步走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登高健步走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老年健身爱好者在活动现场合影。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