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第三小学开展《“彝海结盟”前,“弄染结盟”同样感天动地》学习宣传活动

2021-10-14 17:57:0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讲好陆瑞光故事,让“弄染结盟”这段党史走进教室、走进学生心里、走进千家万户,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主义情怀,9月中旬至10月中旬,镇宁三小开展《“彝海结盟”前,“弄染结盟”同样感天动地》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教职工会议,对学校开展《“彝海结盟”前,“弄染结盟”同样感天动地》宣传学习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高全体教职工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召开《“彝海结盟”前,“弄染结盟”同样感天动地》宣传学习主题班会,从少年英雄踏上戎马生涯、“弄染结盟”陆瑞光帮助红军顺利过境、36岁牺牲,却播下“星星之火”等方面进行学习。同时组织学校师生代表到县陆瑞光纪念馆学习,近距离学习和感受英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三是用好社交平台,扩大宣传面。各班老师将《“彝海结盟”前,“弄染结盟”同样感天动地》学习资料转发至本班家长群,家长和学生一起学习陆瑞光的英雄事迹,增强家长和学生对英雄陆瑞光的崇敬之情。

    四是利用红领巾广播、LED显示屏再次宣传陆瑞光的英雄事迹,营造全共同学习陆瑞光的英雄事迹的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了陆瑞光的事迹,使全体师生再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全体师生继承先辈遗志,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