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店)建设扩面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10-14 18:01:3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1日,遵义市召开“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店)建设扩面工作视频会,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对扩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熊跃波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步观看了《“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店)建设试点工作专题片》,红花岗区、汇川区、习水县汇报了“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店)建设经验,市商务局安排了下步工作。

    刘承东指出,“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40项任务清单之一,也是全市“菜篮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刘承东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抓好“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建设工作和运营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密切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完善“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运行管理机制机制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形成资源整合优势。要立足各地资源禀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惠民成效、企业监管、利益联结、大数据运用、政策激励等方面创新化、特色化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实现创新发展。

    刘承东最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协调调度、资金支持、资源整合、监督管理上持续发力,确保“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建设和运营工作取得实效。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遵义交旅投集团、遵义蔬菜集团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新蒲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截止目前,在红花岗区、汇川区、习水县共设立“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33对,平均每天为周边群众提供2600斤平价肉和5000斤平价菜,日均惠及群众2500人次左右。下步,将扩大到全市15个县(市、区),在年底前全市共设立“遵惠民”平价肉菜专柜120对,将惠及更多当地群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