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2021-10-15 09:47:53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0月14日,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组织全省各级公安网安部门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组织辖区警力,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治日线上宣传”“网络安全进广场”“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进网吧”等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各地公安网安部门开展的进广场法治日宣传活动上,公安网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和注册,讲解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应对处理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当天,共发放网络安全相关宣传资料上10万余份,接受咨询40000余人次,受教群众达25000余人。

    此外,各地公安网安部门组织民警到校园以及各联网单位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络谣言的定义、成因和治理对策,以及通讯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并传授识别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技巧方法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对广大师生、干部职工广泛普及《网络安全法》《民法典》《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观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还通过公安系统、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网吧等各行业的900余个网站和700余个微信公众号面向广大群众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利用各单位8000余块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户外电子显示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观念,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网络诈骗、网络盗窃、黑客攻击等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与人民群众增进了解、增强互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警民联手、警社协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促进形成“平安贵州,和谐网络,你我共建”的良好社会格局。(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