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盯事在线”平台专盯群众烦心事

2021-10-15 11:38:25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27日,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盯事在线”平台收到一件“摩托车年检很难办”情况反馈,迅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接此事。

    经了解,原来车主李先生希望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摩托车年检事项,但按照相关规定,政务服务事项对场地、设施具有特殊要求的,不宜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因此摩托车年检相关事宜并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人员向李先生详细解释了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了此事项的原因,并协助李先生将相关手续转交给凯里市交管部门,请该部门帮助李先生解决难题。至此,李先生不仅知晓了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了摩托车年检事项的原因,而且还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找准了具体办理部门,免去了后续反复跑腿的麻烦。

    9月初“盯事在线”平台上线以来,切实解决了凯里市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要多个部门“协调办”,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问题。该平台由线上系统和线下窗口组成,融合“盯事在线”窗口和“办不成事”窗口,配备盯事服务员,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及疑难杂症。线上,企业群众可进入贵州政务服务网,点击“盯事在线”站点右侧的菜单“盯”字栏目即可进入服务页面。线下,可前往市民之家一楼“盯事在线”窗口和“办不成事”反馈窗口咨询、反映诉求。

    平台将办事对象反映的事登记在册,根据职责分工将任务转派给一个或多个有关进驻单位窗口,持续跟踪督办,实行限时办结制,简易事1个工作日内反馈,需要部门内部协商的事项3个工作日内反馈,需要多部门联合磋商办理的复杂事项5个工作日内反馈,让企业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因法律法规要求办理不了的,出具相关政策法规或依据反馈至诉求人并做好解释工作,直至限时办结。

    自“盯事在线”开通以来,线上线下已受理多起企业群众诉求,均按时办结,并获得诉求人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凯里市政务中心将借助该平台,最大限度解决政务服务的疑难事,最大努力促进企业群众能办成事。(记者 马红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