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夜间走访巡逻 为群众托起一盏“平安灯”

2021-10-15 11:37:1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维护三都水族自治县治安秩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近期在三都县委政法委组织下,由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以及三合、凤羽街道组成四支夜间走访巡逻队,开展夜间网格走访巡逻,为群众托起一盏“平安灯”。

    10月13日晚,在沙井湾附近,夜间走访巡逻队走进酒店,向酒店工作人员了解酒店周边治安情况,查看酒店的摄像头监控情况。同时,夜间走访巡逻队在僻静小巷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范工作,交巡警在各个街道上进行车巡,做到巡防工作全覆盖、无盲点,及时预防、发现、震慑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通过夜间走访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县城内夜间见警率,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做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维护了三都治安环境的稳定,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现在我们周边的治安这些都很好,警车巡逻的频率也比较大,晚上上夜班走在路上也很安全,比较放心。”福寿康大药房店员林艳说。

    “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提高见警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下,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街道办事处五家单位对沿街商铺开展走访活动,收集群众对政法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各种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做出整改。”三都县公安局民警周建波说。(吴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