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七星关区公安:四项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2021-10-15 11:36:16  来源: 毕节市委宣传部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减一增”服务。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三约考时限减短,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对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40日调整为30日。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增频次,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只跑一次”服务。七星关区政务中心户籍、出入境、派出所窗口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服务,满足一次性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自助打印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完整申办手续,达到“只跑一次”制度办证需求。

    截至10月7日,共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服务56600余人次。“我的孩子在外打工,放假才能回来,嫌异地办理身份证麻烦,就想回来直接办证,前不久还在发愁呢,这样一来,福音来了。”清水铺镇的熊师傅乐呵呵地说。“绿色通道”服务。针对遇紧急事务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办理;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立优先办理“绿色通道”。针对65岁以上老年群体,安排导办员全程协助办理;七星关区政务中心户籍、出入境等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工具,备齐常用救助设备及药品。

    高考之际,七星关公安分局各户籍窗口全面启动AB角、延时办理、错时办理、24小时预约等“绿色通道”服务,全力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积极解决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等问题,分局治安部门积极作为,制定考生证件优先办理、随即签发、应急服务等措施,42个派出所及政务中心户籍窗口为高考学生开启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切实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同时,每个考点值守民警负责现场指导电子身份证件查询操作,切实确保考生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身份信息无延误。6月7日上午8时许,洪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知晓信息后,紧急为两名外县户籍考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当即解决该两名考生忘带身份证的燃眉之急。截止6月8日高考结束,七星关公安户籍窗口共为高考学生解决急件80余件,协助核对高考学生户籍信息110余人。“好停车”服务。“停车难”一直是困扰七星关城区许多车主的问题,车主在城区停车不容易找到车位,便随意在路边找个位置停下,造成交通秩序混乱,有时还会造成交通拥堵,被扣分罚款时有发生。

    针对停车难问题,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目前已在恒大路、幸福路、柏杨林路、民富路、民康路共计设置了534个不限时路内停车泊位,在广惠路、月亮巷设置了22个限时路内停车泊位。通过七星关交警的努力,上述路段的交通秩序和车主的违停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