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回头看”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10-15 11:39:41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已发放文明如厕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制定印发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各责任单位、部门限期整改……”近日,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到该区农业农村局针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时,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由委班子成员作为牵头人,统筹综合监督组和各区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管理组力量,采取明察暗访、调研督导、实地抽查等方式,围绕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该委对整治工作中本级受理的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快查快办、动态清零,精准开展执纪执法。

  在该委的督促下,新蒲新区乡村振兴局针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管理维护问题,制定出台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管护办法,规划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5个,解决1.1万余人饮水安全问题。新蒲新区自然资源局为推动解决房屋等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问题,制定出台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意识。新蒲新区应急管理局与全区7个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同时将行政执法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刘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