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走心办实事 把群众的“心声”变“掌声”

2021-10-15 15:27:04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后勤集团坚持学史力行,坚持“三个满意、一个放心”的服务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心倾听群众的意见,用情办好每一件实事,受到了师生群众的广泛好评。

  用心聆听群众的心声。后勤集团认真落实学校“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专题调研方案的要求,领导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深入多个学院和职能部门,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广泛听取师生群众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意见,尤其是群众反映的一些“老意见”,归纳汇总形成群众的“心愿单”,并组织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明确职责分工,逐项推动落实落地。对于自身难以解决的“硬骨头”,报请学校上下联动支持解决。

  用功提高服务的质量。针对群众提出的后勤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后勤集团设立了让学校满意、让师生满意、让员工满意、让学校放心的“三个满意、一个放心”的提高服务质量的奋斗目标,并推动相关配套措施落地生效。例如,大力开展“微笑服务”行动,邀请礼仪专家为后勤物业、餐饮服务人员开展服务礼仪培训和指导,更换了全新的工装,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明显好转。对于师生重点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后勤集团坚持问题“零容忍”,再次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原材料采购、加工等环节的管控,对菜品推陈出新,同时设置服务监督牌,让师生吃得放心。升级改版了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除原有的报修功能外,增加了桶装水配送预约、校园优惠、校园订餐、投诉建议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服务师生的能力。

  用力办出满意的实事。后勤集团逐一对照群众的“心愿单”,一件一件办好办实,当好群众的还愿人。例如,对于教师提出的花溪校区教工餐厅“冬冷夏暖”,就餐环境不佳的问题,后勤集团在教工餐厅内增设了19个天井式空调,更换了使用多年的餐桌椅套,进行了餐饮环境氛围营造,受到了教师的广泛好评;对于学生校内候车时经常被日晒雨淋的问题,后勤集团全部更换了老旧的校园摆渡车,提高运行效率,并在每个候车点建设了候车棚,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对于校内部分步行道破旧易致人摔倒滑倒的问题,后勤集团对相关地方进行了大范围翻修,并对校园进行了绿化美化,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对于学生提出的洗衣机不好用、不够用的问题,后勤集团对洗衣设备及洗衣房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休息区及储物柜,装配了全新的海尔滚筒洗衣机、烘干机、洗鞋机等,全方位满足学生洗涤需求,学生们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