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提升城市“颜值”!南明区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2021-10-15 17:23:4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湘雅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0月14日上午,湘雅街道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管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对湘雅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内容,对农贸市场内经营户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已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还对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乱象进行了重点整治,着力为居民群众打造整洁、安全、畅通的生活、出行环境。

    此次行动,共查处占道经营摊贩5户,机动车乱停乱放3起,现场督促整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店铺2家。(石燕)

    后巢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10月12日,后巢乡太慈桥村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全村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志愿者在修补损坏墙体

    活动中,太慈桥村党支部发动村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村民共同参与,对村委会周边、主干道两旁、村民生活公共区域等处乱堆放的杂物、小广告等进行认真清理,对已损坏的墙体进行修补;针对路边随意停放车辆,联系车主进行移车并开展规范停车要求宣传。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村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陈彬清)

    太慈桥街道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10月10日—13日,太慈桥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乱停乱放电动车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车水路沿线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拖离

    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花溪大道沿线、青山小区农贸市场周边以及车水路一号桥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存在的电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搭载多人、未成年人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确保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期3天的整治行动共计查扣、拖移电动车30余辆。(蔡显霞 叶小茜)

    五里冲街道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10月12日,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对商户门前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差等脏乱现象进行了重拳整治,并同步开展宣传劝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商户“门前三包”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全力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此次行动共整治违法占道经营20余起,续签(新增)“门前三包”责任书 200 余份。(郭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