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岩区两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启用,地点就在……

2021-10-15 17:25:2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家门口就有公办幼儿园了,真正地解决了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家住甜蜜小镇2组团的王女士激动地向笔者说道。

    要问王女士为何如此激动,原来位于水东路街道百合园社区的贵阳市第八幼儿园(白岩脚分园)和位于风信园居委会辖区的贵阳市第五幼儿园(甜蜜分园)都已于10月8日正式开园,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幼有所育”!

    具体地址:贵阳市第八幼儿园(白岩脚分园)(简称八幼):甜蜜小镇2组团贵阳市第五幼儿园(甜蜜分园)(简称五幼):甜蜜小镇六组团,崇才路风信园社区入口处

    “中天甜蜜小镇位于南明河下游,是‘十二五’规划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居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目前贵阳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水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祖正辉介绍说,自2016年12月交房至今已入住两万余人,辖区内住有3-5岁适龄幼儿近1500余人,有证民办幼儿园4所,但其中3所正在升级改造中,周边离甜蜜小镇最近的公办幼儿园位于未来方舟友邻路上(约5公里路程),所以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这一问题一直以来是辖区群众的急切需求。

    “去年5月份,区教育局收到了水东路街道提交的申请在甜蜜小镇配建公办幼儿园的报告。经多方协调后,两所幼儿园在今年1月开始施工,10月8日正式开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所幼儿园已全面覆盖辖区学前教育学位,可满足辖区适龄幼儿入学需求。

    据园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八幼秋季首次招生160余人,开设五个班级,其中三个小班,两个中班,班额控制在30人以内;五幼秋季首次招生155人,共开设5个班级,其中3个小班,两个中班。

    “甜蜜小镇作为贵阳市‘三感社区’试点,教育提质工程是‘十大工程’之一,关乎民生与小镇的未来,这两所公办幼儿园的建成启用,解决了辖区500余名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祖正辉说道,今年以来,水东路街道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针对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期盼,街道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并积极与市交委协调,为周边居民开通了甜蜜小镇到观山湖区和喷水池地铁站的定制公交,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问题。让甜蜜小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升级,真正让甜蜜小镇成为宜居宜业、创新创业、开明开放的“三感社区”。(郑周英 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