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赓续敬老品德 传递优良文化

2021-10-15 17:35:32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赓续传递传统文化,今年九月九重阳节,石阡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走访慰问、联谊互动、尊老敬老等形式多样活动,努力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赓续传承。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师生给花桥镇敬老院院民打扫宿舍卫生

    在石阡县花桥镇敬老院内,石阡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帮助敬老院老人打扫宿舍,整理床铺,折叠衣服,大家都忙碌开了,敬老院里顿时热闹起来。

    石阡县花桥镇敬老院院民袁绍林说:“这些老师教育学生教育得好,尊老爱幼、孝敬老人。”

    劳作之余,师生们还给老人们揉肩捶背、修剪指甲,跟他们聊天唠嗑,听老人们讲故事,讲述前辈们吃苦耐劳事迹。亲切的问候,温馨的祝福,无私的关爱,广大师生收获累累。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晏溢林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尊老爱幼这个传统美德的意义,让我在家里能够为父母多做家务,在社会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给老人让座,扶老人过马路,给老人更多的关怀与关爱。”

    石阡第三高级中学建校以来,学校秉持“管理立校、质量强校、和谐兴校”办学理念,高度重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德育课堂、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文化,传承发扬中华民族文化。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刘洲军说:“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石阡三中师生走进花桥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主动积极地走进老人、关爱老人,通过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下去。”

平阳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重阳节当天,汤山街道、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石阡县新青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情暖重阳·爱洒平阳”主题活动,通过重阳宴、长寿面、爱心义剪等形式,让留守、独居、孤寡、高龄老人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关怀、邻里关爱。清甜爽口的水果,热腾腾的饺子,热情温馨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节日的温暖。

    “我是第一次参加重阳节活动,我很高兴,感谢平阳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也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搬迁户方门锋说。(黄蓉 代忠国 王海燕 任政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