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开展“百年华诞·情浓重阳”庆祝活动

2021-10-15 08:44:16  来源: 自然自在黄果树

  10月13日下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黄果树旅游区邀请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开展了以“百年华诞·情浓重阳”为主题的重阳庆祝活动,区政治部老干工作负责人邓爽主持,谢光忠、王建平、孙强等20余名退休老干部参加。庆祝活动采取以座谈形式举行。

  座谈会上,邓爽同志通报了黄果树旅游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老干部围绕“先锋黔老·雁归兴村”志愿行动踊跃发言。

  “我今年84岁,虽然退下来20多年,但心系黄果树的发展,由于受年岁的限制,确实深入不到一线,只要组织有要求,在景区发展建设上征求意见时,我都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反映出来,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那怕84岁的年龄,看到‘黄龙一体化’大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顶层设计很好,站得高,看得远,不搞单打一走独木桥,实行双5A强强组合,展现了贵州旅游‘航空母舰’的强大而行以致远,我的心与岁成反差,这颗心才50岁呀!原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谢光忠深有感触地说。

  “我退休快两年了,确实这两年黄果树发生了很大变化,游客服务中心全改观,显得大气、雄壮、宽广,与5A级相匹配,黄果树中学拆除新建项目耀眼,盔林、石头、龙宫民宿为振兴乡村展示出新亮点,预示着黄果树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我虽退休了,但时刻惦记着黄果树,黄果树的一切都牵动着我,因为是养我的地方,吃的是黄果树的饭,时常都在与老朋新友聊天了解黄果树情况,退休不退心,要始终传递好正能量,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出谋献计,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树起“退休不退心 雁归兴村”的理念,退休不退色,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献计献策,发挥好退休老干部积极作用。”原区总工会副主席佟得志在发言中说道。

  “我是地地道道的本地布依人,对这片土地充满深厚的感情,确实是退休不退色,热爱布依文化,这几年退了在布依学会做自愿者,传承传统语言,深入布依村寨向年轻人们实行双语对话,不让老祖宗传下的语言失传。虽然我退休几年了,始终没有忘记家乡,一直在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义务。今后还要倍加努力,发挥余热,为黄果树旅游区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原区总工会副主席韦传昌如是说。

  参会老干部一致表示,黄果树旅游区长期以来对老干部退休后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与时俱进,始终做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争当黔中先锋,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有人老志不老的雄心,让夕阳风光无限好,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管委的各项工作,为黄果树旅游区美好的明天献上一份力!

  最后,退休老干部夜游了黄果树大瀑布,在夜游中感慨万千,几年来黄果树的新变化,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黄果树旅游区,受疫情影响,但通过各方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真的是锦上添花,黄果树的山山水水、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旅游发展、基础设施、文化提升等事业日新月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