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十年成果交流分享会举行

2021-10-16 09:38:28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5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十年成果交流分享会在贵州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副省长郭锡文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工程实施30多年来,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十年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应、扶贫效应、发展效应、社会效应,成为我国教育慈善领域的标志性助学育人品牌项目。贵州省这次发布希望实验学校项目,创新性地提出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走出坚持育人导向、助力乡村振兴、突出民族特色的新希望之路。希望贵州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大力创新动员方式、资助模式、工作方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上,播放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宣传片,进行受助学子访谈,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纪念牌,“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现场勉励受助学子,最后与会嘉宾与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启动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各省(市、区)青基会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及师生代表等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