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蓝绍敏: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 播种乡村教育新希望

2021-10-16 09:37:08  来源: 贵州日报

蓝绍敏在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发布仪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

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 播种乡村教育新希望

  10月15日,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发布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郭锡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希望工程,专门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作出重要寄语,为我们在新起点上继续办好希望工程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工程在贵州落地30多年来,推动乡村教育条件实现了历史性进步。进入新时代,希望工程面临一些现实挑战,需要打造升级版、进入2.0时代,更大力度助推山里的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虚拟看”到“实地感”。

  蓝绍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寄语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扣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推动希望实验学校承担乡村教师经常性培训和乡村孩子实地化体验两项功能,打造公办强校新示范、城乡一体新途径、综合改革新试验、东西协作新平台、乡村孩子新天地、教师成长新空间。我们将通过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推开一扇让乡村师生进城交朋友看世界的窗口,架起一座东西部、城乡间、社会与学校交流合作的桥梁,走出一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均衡共享的新路,开办一个让乡村师生做梦追梦圆梦的工厂。恳请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给予精准指导和有力支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加入,贵阳市、团省委、省教育厅等要扛起项目建设责任,推动希望工程升级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现场,启动了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进行了贵州希望实验学校授牌,并为爱心企业颁授了证书。据悉,香港苏州商会、习酒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和单位现场捐赠2280万元。

  各省(市、区)青基会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