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在贵阳举办

2021-10-16 09:54:11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4日至15日,以“数智为贵·产业助力”为主题的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在贵阳举办。贵州通过本次大会与正和岛企业达成合作项目90个,合同投资总额417.87亿元,大会现场选取1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05.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现代能源等产业。

  大会现场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工业类项目9个,签约金额79.8亿元;农业特色产业项目1个,签约金额2.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签约金额22.8亿元。

  2021落户贵州举办的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和岛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州正和岛承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形象,搭建投资对接平台,促进政企有效沟通。本届大会期间,聚焦“趋势论坛”“创新对话”“探索论坛”“进化论坛”四大重点板块,设置了10个分论坛,超19场重磅主题讨论。

  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依文集团董事长、正和岛副董事长夏华,中勘集团董事长、贵州正和岛主席胡正森,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创始人谢欣,腾讯副总裁马斌等参会嘉宾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贵州各地各部门与全国正和岛企业开展了多场线上精准一对一洽谈,线下“请进来 走出去”专题对接活动,推动贵州与正和岛企业达成了一系列优质合作项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下一步,贵州将借助此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优质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达到政企合作、共创双赢的新局面,同时为来黔投资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以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在黔发展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省有关部门及各市(州)负责同志,正和岛企业、签约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记者 王法 陈玲)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