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

2021-10-16 20:1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6日电(黄勇)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15日在贵阳成立。协会将广泛团结并发展贵阳市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管理,组织发动社会体育指导员辅导群众进行科学的健身锻炼,促进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健康、规范发展。

10月15日,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现场。新华网 黄勇摄

    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筹备过程中遵循专业性、普遍性、多元化的原则,成员包括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等,采取理事会管理模式。当日举行的贵阳市社会指导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理事80名,监事会监事3名。理事会选举周晓溢为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

    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希望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立足实际、开拓创新、规范动作、强化管理,充分发挥为群众健身提供指导服务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6名。截至2020年底,贵阳市通过培训考核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有16385名,已经达到千人拥有社体指导员数。周晓溢说,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实施全民健身“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等“六个身边”工程,以人民群众健身活动开展为重点,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组织建设和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活动为基础,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在推进健康贵阳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