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今起五年将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人次

2021-10-16 20:1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6日电(黄勇)从今年开始,贵阳市将每年培训、送培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00人次,到2025年,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人次。

    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15日成立。国家级社体指导员、国家级游泳裁判员周晓溢当选首任会长后表示,要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协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的组织和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周晓溢说,下一步将自上而下逐级完善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织,督促指导10个区(市、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成立工作,指导成立贵安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到2025年,市级、区级100%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力争新增体育健身活动站(点)100个,实现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

    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与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及体育经济实体加强联系,积极开拓体育产业市场,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更多拓展空间,在增加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注重产生经济效益。广泛普及国家体育总局社管中心、省社管中心推广的健身项目,扶持推广群众喜闻乐见、老少皆宜、易于推广普及的本土特色项目,加快选拔、培养社会体育辅导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健身骨干进度,大力组织举办好每年一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活动,组队参加贵州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及年度赛事活动,争取有优秀队伍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大会及全国年度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