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绿峰定向登山活动举行

2021-10-16 17:32:02  来源: 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

低碳生活 绿色健行

贵阳绿峰定向登山活动举行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结合时下市民喜爱的徒步、登山等绿色健身方式,10月16日上午,贵阳市2021“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低碳生活绿色健行”贵阳绿峰定向登山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协办,贵州悠山美地承办。

    上午9点活动开始,参与者奋勇争先,放弃车轮,迈开双腿,纷纷融入山峦丛林中,开始了累计攀升约800米,活动线路约18公里的登山竞速之旅。在活动过程中,首先迎接挑战的是攀登海拔1396米的黔灵山主峰大罗岭,而后经云山山体公园的步道,穿过鹿冲关森林公园,从贵州省植物园圣母峰折返,最后回到活动起终点黔灵山体育公园。参与者需在4小时内完成4个定向点计时打卡和绿峰小程序签到,全程不得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凡是完成者,都可获得活动完成证书和奖牌一份。

    此次活动计名次和成绩,奖励分为奖金和奖品,以完成时间最短优胜。经过比拼,男子组冠军被蒙光富收入囊中,成绩为1小时26分30秒,邓孟和朱亮分获亚季军;范丽娜以1小时56分钟25秒的成绩收获女子组第一名,二三名被张菊巧和王敏夺得。

    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登山、徒步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低碳健身方式,此次活动是公众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的具体行动与宣传推广,对于展现贵阳丰富的山地资源优势和贵阳建设现代化宜居幸福城市有着积极作用。参与者纷纷表示:“既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践行了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据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程广源介绍,贵阳市2021“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低碳生活绿色健行”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逾700人次完成贵阳绿峰打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吴雨]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