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贵州展区:“人文贵州”的创意表达

2021-10-17 09:35:50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贵州首次组团参展,展区设置了数字版权、红色文化版权、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三大展区,紧扣全省三大战略行动,集中展示了战略实施进程中社会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一批优秀版权产品,以版权保护视角向外界呈现“人文贵州”的创意表达。

  版博会上,中宣部有关领导莅临贵州展区巡馆,对贵州红色文化版权和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本次版博会持续举办至10月18日,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等,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300余家版权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

  走进展馆A馆1层,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打造的贵州馆以“贵版流金”为主题,携14家企业、300余件作品参展。展区重点展示了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版权存证登记平台、具有贵州特色的民族服装、苗绣、银饰等工艺,基于贵州红色文化资源创作的版权作品等,尤其是2021年贵州省红色IP之旅的首次发布,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

  开幕式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举行了“2020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其中,作为全国唯一获奖的检察机关,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检察院获保护奖。(记者 陈江南)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