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专题宣讲举行

2021-10-18 09:50:31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6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2021年贵州省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专题宣讲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来自各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贵州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左欣围绕网络发展现状、青年上网行为规范、网络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讲授,进一步加深青年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为青年网络生活提供言论和行为规范。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大家认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解答了大家网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为今后的网络生活提供了言论和行为规范。同日,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等地团组织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向广大青年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来,团省委积极开展“新时代贵州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不断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通过广泛开展网络主题活动、编制传播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广大青年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激励广大青年网民将“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壮大“青年好网民”队伍,引领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构筑清朗网络空间,发出贵州青年好声音。(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