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开放

2021-10-18 09:57:53  来源: 贵阳晚报

贵阳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开放

集宣传教育、道德教化等于一体;市民可免费入园参观

公园景色

  10月17日,贵阳市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米克小镇向见义勇为英雄捐赠活动在米克小镇主题乐园举行,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或者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免费入园参观。

  当天,米克小镇现场向2012年以来受到市、区两级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每人捐赠价值1580元家庭年卡1张,同时承诺向今后获得市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捐赠同样价值的家庭年卡。

  据悉,贵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为契机,创新见义勇为宣传新模式,携手米克小镇打造了贵阳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该公园集宣传教育、道德教化、亲子互动、休闲娱乐于一体。

  贵阳市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位于南明区小车河湿地公园米克小镇内,占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围绕知识性、教育性、互动性、趣味性等设计理念历时半年建成,精心打造了一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功能多样的开放式、综合性、高品质主题公园,结构设计不仅在理念上贯彻了见义勇为精神,在功能上也满足了各个年龄段需求。

  该公园设立了见义勇为知识宣传区、见义勇为宣传长廊、见义勇为英雄榜等功能区域,包括见义勇为卡通造型雕像、见义勇为科普宣传栏、见义勇为英雄风采展示等,对什么是见义勇为?什么样的组织机构在更好地保护、支持、激励公民见义勇为?见义勇为在法律上有什么举措保护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化身为“一站式”见义勇为科普教育基地,使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其中,针对频频发生见义勇为下河救人却溺水的问题,该公园还特别设计了相应的版块,教小朋友们如何“见义智为”。

  为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贵阳市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个人、单位、学校等均可通过微信搜索米克小镇小程序或者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入园参观和学习。同时,该公园将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在园区内不定期开展各种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能够参加见义勇为教育。

  作为贵阳市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的筹建方,贵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共召开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7次,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54人,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501万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526人,发放慰问金119万元,帮扶救助见义勇为困难人员54人,发放帮扶救助金31万元。(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