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注!观山湖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全面开打

2021-10-18 17:57:0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下午,在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园街道工作人员胡怀英正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扫码、测温、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经过一系列流程后,胡怀英顺利接种了加强疫苗。

胡怀英接种疫苗

    “听说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我特别了解了情况,看到符合接种条件,就赶紧过来了。”胡怀英对笔者说,因为工作原因她需要经常接触辖区内的返黔人群,接种加强疫苗不仅可以加强自身免疫力,也是对别人负责。

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接种

    “区内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从10月11日启动,接种人群为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及完成腺病毒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群办负责人说,“同时,我们还有专门的医生对前来接种人员进行预检,查看他们是否有禁忌症或者需要延时接种,最后核实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接种。”

前来接种的人员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据悉,目前观山湖区11个基层医疗点都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采取由各接种点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预约,收到接种短信的人员可按照短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持本人身份证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未收到短信的人员,需关注各接种点接种安排,或电话咨询后前往接种。

    接种小贴士:

    为什么要开展加强免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疫苗是防御病毒的重要武器,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贵阳市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是2020年12月,距今已有10月余,保护力可能存在一定程度下降,如需继续维持较高保护力,就需要一针加强免疫。根据权威人士研究显示,在增加一针加强免疫后,产生的抗体将远远高于未进行加强免疫的峰值。

    加强免疫能更好应对变异株。据研究,加强免疫一针后,不仅抗体水平增加,抗体谱也更广,意味着它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防护作用。(邰芯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