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

2021-10-18 11:42:49  来源: 安顺日报

    10月15日,安顺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报告专项工作情况,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既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宪法监察法要求、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法治内涵,要自觉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则落实好本级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要求。要以报告专项工作为契机,促进监委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程序化、制度化,推动监察机关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不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坚持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贯穿始终、落到实处。要坚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沟通对接,严格落实报告专项工作的程序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稳妥推进。要坚持系统思维,始终围绕宪法、监察法赋予的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开展工作,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公职人员因敬畏而“不敢”, 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充分释放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反馈的审议意见,及时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审慎稳妥,扎实推进,抓好落实。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举措,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办理审议意见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统筹起来落实,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一体推进“三不”中的重要作用。要推动办理审议意见与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贯通融合,与时俱进加强廉政教育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