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10月23日起可申领电子驾照

2021-10-18 17:57:37  来源: 安顺日报

    10月14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10月2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我市作为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将于10月23日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其中我市将于10月23日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验证比对,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市交管局提醒,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774